经开区全面推行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自助网办

发布日期:2022-05-20 16:1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办事的便捷高效,破除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异地办事难的限制,经开区市场局决定全面推行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在线自助办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被标记经营异常状态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们,可以轻松摆脱疫情防控措施的困扰,准备几个要件,简单几步操作,就可以完成移出异常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的申请。

    开辟移出异常名录线上申请通道是天津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改革红利的举措之一。经开区市场局坚持将最新的改革举措第一时间应用到服务企业的实践中,自2021年7月起,开始试行线上自助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恢复正常记载状态业务。线上、线下并行期间,办事企业、个体工商户深刻感受到了线上自助办理带来的便捷和高效,体验感十足。全程网上办理模式减去了往返窗口申请的环节,减去了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年报打印件等多项纸质材料,显著节约了办事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是经开区市场局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存量企业迈出的着实一步。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局将针对该项惠企政策加强对外宣传和在线申报指导,让更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更多“放管服”的改革红利。

    市场监管部门推荐申请人通过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线提交信用修复申请网址:http://lhjg.scjg.tj.gov.cn/jyycmlent/log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