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6: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集体配餐食品安全工作,经开区市场局多措并举,点面结合,彻底严查和治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在前期全面深入现场检查的基础上,2022年5月19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本辖区集体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特点和现状,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培训视频会。37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共计74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案示警,指名道姓对受到处置的10家单位逐一进行了通报,其中3家责令整改、4家给予行政警告处罚、2家违法案件移交查办、1家关停处理。会议上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夏季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特点,对食品安全中的风险点和集中普遍问题进行了警示提醒。会议还对食品安全管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规定等内容再次进行了梳理和培训。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稳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提高认识,绝不能有任何松懈。二是要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各项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把控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三是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制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根据规定及时更新,并认真落实到位。四是要求各单位积极推动智慧监管建设,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全员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按规定结点通过“查安康”线上学习考核。

    经开区市场局将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主线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同时打造全新面貌的“中央厨房和集体配送单位”。使经开区集体用餐配送迈上一个新台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