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日”相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09:3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2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今年主题为“认可:促进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中国主题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 服务绿色发展”。经开区市场局多渠道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活动。

    执法人员在CCC获证企业、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等领域现场张贴海报,普法宣传;联合认证机构积极开展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帮助企业完善体系认证水平,助力提质增效;组织执法人员和认证认可从业代表集中收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体活动,了解行业最新动态。

    此外,执法人员对煤炭、建材等行业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检查,着重查看原始记录、仪器设备维护、体系文件运营等方面,帮助其改进轻微缺陷,持续保持获得资质的能力,敦促其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 服务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监管执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