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服务优势 助力项目建设 ——市场监管局对中石化120万吨乙烯项目开展帮扶

发布日期:2022-06-24 14: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中石化120万吨乙烯项目(以下简称“大乙烯项目”)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工程,是天津市和中国石化合作的一个标杆典范项目。大乙烯项目的建成能够进一步推动传统石化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助力南港工业区建成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

    目前,大乙烯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为了保障项目顺利建成,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6月17日召开了大乙烯项目协调会。协调会对项目的特种设备管理进行了剖析式的帮扶,针对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形成了六点共识。

    一是全面梳理使用单位、安装单位、检验机构情况,建立联络员机制;二是指导使用单位、安装单位建立特种设备台账,动态掌握特种设备安装情况;三是指导企业按照一机一档的要求建立特种设备档案,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管理制度,帮助企业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四是指派专员负责注册登记工作,解答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相关问题;五是帮助企业协调监督检验机构,及时开展检验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具备安全运行条件;六是指导使用单位、安装单位制定应急演练方案,将于近期开展一次实战应急预案演练。

    大乙烯项目是经开区的重点项目,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因地制宜、因企施策,与使用单位、安装单位、检验机构保持长期联系,将帮扶、许可和检查融为一体,督促企业在设备的安装环节就规范管理,不留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