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获批天津市第一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发布日期:2022-08-04 16:2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日获悉,经开区入围天津市第一批商业秘密创新试点地区。

    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一些地区的先行示范作用。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自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滨海新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天津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泰达公证处、法援中心等部门对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现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今后工作方向,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1+3+4”现代产业和创新产业为重点,依托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建成商业秘密保护基地,从保护企业创新创造成果、提高企业自身保护商业秘密能力出发,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载体支撑、企业受益”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确保如期实现试点目标,全面提升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