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价格行为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18:3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收费行为,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开展医疗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执行情况、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明码标价及收费公示情况、核酸检测价格和收费情况、注射新冠疫苗的医疗机构政策执行情况、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口腔医疗服务的义齿、种植牙价格虚高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价格公示栏、调取各类台账、与患者沟通等多种方式,了解医院价格项目收费情况,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鼓励大家主动监督。同时,对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价格法律政策的解读和宣传指导,发放提醒告诫函,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自身价格收费行为。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与医疗卫生机构协同办案力度,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征集违法线索,加强社会监督,发现价格违法问题将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