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商平台点亮”行动 督促辖区内网络经营者依法公示信息

发布日期:2022-08-19 17: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亮照、亮证、亮规则”专项检查,督促辖区内网络经营者依法公示信息,营造规范、透明的网络市场环境。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大型平台企业以及23家网络销售额较大的网络经营企业进行核查摸底,确定网店与实际主体信息一致的,依据《电子商务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引导其“亮照”在显著位置持续公示其营业执照信息或者该信息的链接标识,“亮证”公示取得的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和有关证书等信息或者该信息的链接标识,“亮规则”公示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等信息或者该信息的链接标识。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落实了平台主体责任,督促平台企业进行内部自查、制度完善和问题整改,集中清理了平台内伪造、变造等情形的无效证照。持续完善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杜绝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切实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监管人员对企业自查整改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判和指导,帮助企业切实整改到位。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强对电商平台和网络经营者的宣传,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将证、照、规则真正“点亮”,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