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四供”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 16:5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四供”(即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民生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今年7月份以来,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摸查“四供”企业31家,“四供”领域工程安装企业55家,发放提醒告诫函10份。

    执法人员线上对“四供”企业经营地逐一核实,并要求公司对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执行情况、收费明码标价情况、是否存在收取不合理费用等违法违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线下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基本信息及经营情况,现场查看收费价格公示栏、公司收费凭证、帐目明细,是否严格依照政府定价向终端客户收取水电气暖费用,已取消收费项目是否还存在违规收费,研判其是否存在以水电气暖费用为基数加收服务费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在检查中以及企业自查中显现出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政策解读、提醒告诫和现场指导,发放提醒告诫函,督促企业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建立健全各项收费清单,费用分摊信息及时进行公开、更新、公示,推动涉企收费公开透明,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将明码标价的重要性推动到每个企业。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投诉举报平台开展常态化“回头看”工作,加强企业自查,加大价格监管力度,持续推动降低实体经济用能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