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外商投资企业档案移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5 15:4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授予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等99家单位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的通知》,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1年1月1日开始,以市场监督管理局名义从事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工作,并履行事中事后各项管理职责。据此,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将历史上所有外商投资企业档案从新区移交至各开发区自行储存、保管。

    经开区一直是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的高地,数量最多,档案最复杂。根据新区统一安排,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派专人,做了大量细致准备工作,梳理清点全区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信息及档案数量,核对书式档案信息,最终确定须交接的档案共计4805盒、30164卷,为滨海新区其他区域数量的几倍。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亲自带队赴新区市场监管局商讨交接流程,确定搬运方案,在搬运的过程中各科室通力合作,最终完成了所有外商投资企业档案的转移、归档工作。

    至此,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注册、变更、档案查询等全链条服务均可在经开区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