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供热锅炉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6 17: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全力确保经开区2022-2023年度供暖安全,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冬季供热锅炉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是加强特种设备供热锅炉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治理供热锅炉安全隐患。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对管辖区域内的供热锅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一是对经开区管辖范围内的供热锅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逐家进行信息核实,制定供热锅炉台账。二是制定锅炉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召开工作部署会,对专项检查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进行部署推动。三是加强宣传工作,通过线上警示教育结合线下安全提示的方式,开展锅炉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普法宣传工作,督促企业加强暖季期间应急值守,确保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是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供热锅炉专项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防止设备“带病”运行。五是对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督查指导,确保现场监督检查规范、高效,专项检查落地见效。

    下一阶段,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供热锅炉安全检查的力度,坚持从严执法,形成执法高压态势,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各项安全要求,确保民众安全、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