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 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发布日期:2022-11-26 11: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能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

    “你好,我们是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来贵校有四个任务,一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二是特种设备电梯年度检验,三是食品经营单位巡更,四是举报核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出示了执法证件并表明来意后,对国际学校进行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检查。

    近年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网格化改革,自方案提出便得到管委会的有力支持,在领导关注下经过多轮方案修改,值经开区管委会新一轮聘期进行之际,以东区精准划分、飞地成片管理为原则,实现网格化片区管理模式;以一次检查对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内容进行全覆盖为方向,实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以压实监管人员责任、增加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标,实现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贴近服务专人对接,从根本上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获得了辖区内市场主体的高度评价,减少了执法检查次数,提升了市场监管服务水平。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为经开区营商环境提升作出更多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