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监管模式 解决大型工地吃饭难

发布日期:2022-12-29 13: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日,市场监管局协同有关部门为解决大型项目工地吃饭难问题,创新监管模式,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北京燃气集团承建的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是落实经济及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项目包含1座LNG码头,10座储罐及配套工艺设施、外输管线,工程量巨大,目前常驻建设分包公司十余个,工人3000余人。项目地处南港海岸边,周边几无人烟,工人吃饭只能通过自办就餐点解决,十几个分包公司来自全国不同区域,口味和餐费不一,只能分别开伙,市场监管局依据现行法律法规按照“工地食堂”进行监管,部分小就餐点不能满足“工地食堂”相关要求。

    市场监管局了解相关情况后,协同南港工业区产业促进办公室多次深入项目一线研究解决方案,切实从企业需要和实际出发,最终确定了“改造一批、关停个别、注册一个”的帮扶方案,将现有多个就餐点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提升改造,同时对于无法满足要求的个别小就餐点关停取缔,最终通过总包带分包的模式,将多个就餐点统一注册为一个工地食堂主体,通过这种创新监管模式,既能合规管理,又能落实总包公司主体责任,同时满足了工人们口味多样,分别开伙的需求。

    办理过程当中,市场监管局每天三个小时路程往返南港工业区,从统筹整个项目信息,到根据每个就餐点提出整改方案事无巨细入微服务,真正做到了送服务到身边。

    创新监管、诚挚服务换来的是企业的笑容,北京燃气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部将一面“气融万物、食安万家”的锦旗赠与市场监管局,同时送达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协同有关部门创新综合行政执法模式,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