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专项检查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1 13:5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助力食品行业在疫情期间发展,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相关产品,加强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相关产品是指用于食品的包装材料、容器等产品,其产品质量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保证。执法人员对获证企业进行100%全覆盖巡查,重点检查生产设施、检验手段、卫生条件、员工技能、管理制度等基本要求,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所有获证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检测合格率为100%。

    对于新投资的食品相关产品项目,执法人员首先与企业座谈,梳理申请许可证的流程和要件,并帮助其与行业专家对接,解决成品检测和生产管理技术问题咨询,随后围绕各个生产要素,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同时为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相关要求取证生产,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力度,狠抓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保障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