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严把考试质量 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考试机构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31 14: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2年度经开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间断时间较长,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为了不断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考虑到经开区内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用工紧张,市场监管局协调考试机构尽快恢复考试。近日 ,经开区2023年度第一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开考。

    开考当日,市场监管局对天津滨海安全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要求考试机构要严格考试成绩、严把考试质量,切实把好作业人员入门质量关。

    检查人员重点对机构资质、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与实际是否相符;考试管理人员是否存在由特种设备培训机构或相关培训组织的人员担任;是否制定了考试管理、考场管理、考务管理、信息反馈和投诉处理、设备设施和档案资料管理等制度文件;是否制定考试过程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参加了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证考试监考,考场整体秩序井然、纪律良好。

    检查人员对天津滨海安全咨询有限公司的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继续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安全规范、科学高效的原则开展考试工作同时加强考试过程安全管理,确保考试安全。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不定期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考试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考试机构准入,严格实施考试,切实提升考试工作质量,确保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