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稳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3-03-21 14:0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天津市食安委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经开区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经开区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食安办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层级、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管委会各位分管领导以身作则,主动承担A级主体的包保工作,并深入企业开展包保工作。

    经开区食安办采取组织专题培训、制作工作手册和包保卡片等形式,向全体干部宣传本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充分调动包保干部的积极性。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监管部门,采取现场宣传,集中培训和发放告知书的形式,向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个体经营者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经营者对“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知晓率和配合度,为包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为高效推进该项工作落实落地,经开区出台了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包保督导排查隐患、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精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将在宣传发动和持续完善闭环管理机制上持续发力,高效统筹监管与督导,提高监管和督导效能,尽可能减少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打扰,持续维护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