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局培训进商圈 为“于响” 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4-26 13:4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擦亮“滨城”文旅名片,提升旅游人气,促进文旅消费,助力打造“于响”片区向海乐活节”活动。4月25日经开区市场局走进“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对商圈内商户进行规范培训,为“于响”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培训中,监管人员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游客数量激增。食品、价格、特种设备安全等成为景区最重要的安全底线,防范发生安全事故尤为重要。节日期间,明码标价规范经营作为诚信品牌也要坚决秉承。随后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爆火的“淄博烧烤”为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馆内各商户旅游旺季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理性应对消费投诉、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儿童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导。强调各商户要理性对待消费投诉,要合情合理合法快速处置,不得激化矛盾,避免引发产生舆情。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共同维护经开区“于响”片区旅游市场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局将持续加大对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于响”片区文旅市场监管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从严从快处理,积极化解消费投诉纠纷,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配合打造一个有生活、有人气、消费场景丰富、商业创新活力强劲的“于响”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