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假冒违法 营造南港高质量发展氛围

发布日期:2023-04-27 15: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关于假冒耐磨钢板的举报线索,该批钢板已经进行加工,即将用于南港重点电站建设。耐磨钢板在风道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假冒耐磨钢板将会对工程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产生严重威胁。

    接报后,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统筹部署执法检查行动。为准确掌握违法事实、第一时间固定违法证据,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案涉存储场地突击检查。克服地处南港较偏僻区域的困难,在接报当日下午迅速对涉嫌存放假冒耐磨钢板的仓库院开展突击检查。仓库大院内,执法人员发现耐磨钢板和加工完毕的两块钢板切割件。经注册商标所有权人鉴定,上述耐磨钢板材料并非注册商标所有权公司生产或授权生产,均为假冒侵权产品。

    假冒耐磨钢板重量沉、货值金额大,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经过持续调查,确认违法事实,完成了案件查办,并依法作出没收假冒钢板和罚款14余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目前行政处罚已履行完毕。

    结案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企业再次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合法经营。对于采购假冒钢板的南港企业进行协调指导,提高其进货查验,识别正品的合规经营能力。双方企业均表示吸取经验,表达了对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履职的肯定和信任。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始终立足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扎实做好企业发展护航人,通过营造“如鸟归林、如鱼得水”的营商环境,不断助推南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