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全力备战“向海乐活”节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04-28 14: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做好首届滨城“向海乐活节”区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场局根据活动方案,深入研究,认真梳理活动期间所涉及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研判安全风险,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以赴抓好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

    市场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业务科室和网格科室建立了应急保障队伍,明确了各自的分工。

    市场局根据活动方案,结合经开区实际,进行了精细分解。要求各环节主动对接属地和行业管理部门,准确掌握相关活动现场、早夜市、主要商圈的经营动态和底数。强化重点商户、商超、商圈和早夜市管理单位的约谈和培训,将反食品浪费与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同频同步开展,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重点部署投诉举报和舆情的处置工作,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应对和化解矛盾。

    目前,已掌握相关活动现场、早夜市、主要商圈的经营计划和筹备进度,与项目举办方、行业管理部门都建立了沟通机制。制定了详细的点位值守和巡查排班表,特别对北塘古镇和于响片区两个关键活动地点,重点安排了监管力量。

    对北塘古镇、永旺梦乐城、千百汇、翠亨广场、K11、洲际酒店、极地海洋世界、万达广场开展了全覆盖巡查,巡查大中型餐饮单位300余户次、大型商业综合体11户次。开展约谈和集中培训6场,涉及活动主办方、管理单位和经营单位100余户次。发放禁食野生动物、倡导公勺公筷、制止浪费宣传材料1500余份。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向海乐活”节的圆满开展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