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治理 共守城市烟火气

发布日期:2023-04-28 14:3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酒店、民宿也迎来预订和接待高峰,旅游需求和市场热度持续释放。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营造良好的民宿交易环境,保持价格总体稳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途家、臻美两家住宿类平台企业开展约谈与提醒告诫。

    经开区市场局从价格监管、提升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妥善处理投诉举报与舆情等几个方面对两家平台提出具体要求。平台要积极参与协同治理,向商家宣导合理定价提示,并通过技术手段对商家恶意涨价行为进行监测和管控;督促入驻商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共同遵守行业规范,依法明码标价,严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坚决反对和抵制价格虚高、恶意涨价等行为;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恪守商业道德,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对于商家不合理取消订单的行为,按照法律法规和平台规则采取必要处理措施,维护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倡导入驻商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与质量,文明有礼、热情待客,想游客之所想、供游客之所需、急游客之所急,避免与消费者发生言语冲突;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遇到投诉举报与舆情要积极应对、立即行动、马上核查、妥善处理,与商家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密切配合;节日过后要及时复盘,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平台经营规则。

    途家、榛美两家平台企业表示,旅游民宿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已成为地方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作为平台经营者,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职业道德,积极和平台内商家共治共赢,诚实守信、热情服务、明码标价、公平竞争,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全国游客的检验,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社会公共安全和市场价格平稳,共同守护城市烟火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