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 促消费 经开区市场局开展五一劳动节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06 16:0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净化经开区旅游市场环境,五一期间经开区市场局集中力量开展保安全促消费系列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在危险化学品、电线电缆等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围绕必备生产和检验设备、原材料与半成品的过程检验、成品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旅游景点周边各类商店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玩具等消费品产品标识、入市资质与进货票据。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敦促其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深入旅游热点区域周边,对加油站、海鲜市场、餐饮单位等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加油机、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蓄意破坏准确度的现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再三警示,要求诚信经营,杜绝出现缺斤短两等欺诈行为。

    经开区市场局将持续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筑牢质量安全防线,为市民和投资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放心和谐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