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09:3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节日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市场监管总局结合我国实际,设立了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宣传计量文化和科学,提高全社会重视计量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安排了一场生动的讲座,从耕地的普查保护、粮食的收储贸易和食品加工检测等多方面讲述计量如何支撑粮食体系正常运转服务于人类社会。同时执法人员讲解计量在科技现代化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鼓励年轻一代关注计量,热爱科学、投身祖国科学发展。最后,执法人员联系生活实际,讲解有关加油机、配镜验光仪等计量器具的注意事项,从小培养公民法制计量的意识。

    同时,市场局联合第三方技术机构组织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计量行业专家向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当前计量科学的发展前沿成果,各方相互交流探讨在生产中遇到的在线或远程检定校准技术方案的需求和发展以及计量对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质量提升的作用。随后,与会企业代表现场观摩了实验室,零距离体验计量器具检定校准过程,深入了解计量工作原理,为保障自身产品质量夯实基础。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是计量服务民生、计量服务产业的重要体现。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为企业合法经营提供包括计量在内的各方面帮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