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反对食品浪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2 09: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服务环节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积极落实“光盘行动”,提倡文明用餐社会风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倡导节俭行为的监督,强化对餐饮消费者的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商户进行了反对食品浪费的宣传,着力减少社会餐饮浪费。倡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践行节约倡议,推行“小份菜”“分餐制”;推出“温馨提示”“节约提醒”等措施;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落实点餐提示流程,及时主动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造成浪费;主动提醒消费者打包剩余菜品,提倡免费提供打包餐盒。

    下一步,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建立长效机制,将厉行节约与文明城区创建、卫生区创建、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相结合,将厉行节约与食品安全监管日常工作相结合,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餐饮服务监管全过程,纳入到食品安全日常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确保反食品浪费工作取得实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