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道出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帮扶新纶科技生产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4-24 14: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0年4月16日,市场监管局收到来自天津新纶科技有限公司一面印有“支援企业协助抗疫,维护经济共同发展”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的指导工作给予认可和感谢。


    感谢信中写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发挥集团产业优势投资建设口罩生产项目,经开区市场局为我公司口罩厂的成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速度快,效率高,令人钦佩。贵局对我们的热忱帮助和高效工作,为我公司口罩厂成立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此谨向经开区市场局致以衷心的感谢。”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天津新纶科技有限公司本着强烈的责任感,计划引入医用口罩生产线,为国内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医用口罩属于医疗器械,在产品注册、审评、生产、检验、经营等环节,国家有严格的行政法规、规范、标准和申报流程。对于新纶科技公司而言,医疗器械生产完全是一个陌生而又要求极为严格的行业。该企业将增产计划反馈到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在接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统筹安排,由分管局长带领专业科室,开展一对一帮扶。一方面,业务科室对该企业从审批政策解读、医疗器械产品设计到部门设置、生产体系建设再到注册与生产许可申报等进行实时跟进,全程指导。另一方面,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天津市药监局注册、检验、审评、生产许可等部门,为该企业快速完成产品注册、获得生产许可畅通了渠道。

    疫情以来,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严格按照经开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在开展常规业务基础上,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对口帮扶。截至目前,帮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已投产7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