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守防线,严堵疫情“风险点”——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防疫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15 16: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根据北京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新区市场监管局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本周末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市场科和食品科同志为成员的防疫工作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大型商超、三文鱼经营商铺、冷库及日韩料理餐饮服务业,开展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专项检查组督促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海关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并对经营三文鱼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检查组对食用品农产品、水产品进货数量、销售数量、现有库存和货物来源地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逐一摸排,建立台账,现场与其负责人进行约谈,再次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告诫其要在防范安全隐患、保证食品卫生、稳定价格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市民食品安全。本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菜市场及大型商超9个、场外销售5户、冷库2个、餐饮单位66户。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大自查力度,排查隐患,熟悉应急预案,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