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菜市场管理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8-12 17: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菜市场管理,规范市场计量秩序,创建文明城区菜市场。近期,经开区市监局开展计量器具及公平秤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个菜市场134家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及菜市场内3个公平秤逐一进行检查,重点对商户计量器具检定是否有超期情况、是否经检定不合格仍然继续使用、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进行作弊行为等违法违规问题以及是否派专人负责公平秤的日常维护定检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市场负责人提出建议,要求其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对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建立台账,并定期检定。加强公平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让公平秤成为监督经营者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有利工具。本次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下一步,经开区市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督力度,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