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带队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13:2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夏季为食品安全风险高发期,8月初,经开区食安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此专项行动为期二个月,主要针对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食品安全风险集中的餐饮单位,全面深入彻底排查餐饮环节风险隐患,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8月11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带队,深入到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安为佳快餐配送有限公司、望海湾餐饮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检查。过程中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晨检制度、食品及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和查验记录制度、食用餐(饮)具消毒和记录、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是否落实到位、加工操作控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范等进行逐一检查。

    在检查现场,于梅副主任强调,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措施上真正到位、行动上真正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彻查隐患,狠抓整改,持续优化安全生产形势,保障食品安全。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定期自查自评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治,并督促引导各食品经营单位完成整改,真正做到查一户规范一户,动态监管清查不遗漏,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整治工作机制,将宣传培训贯穿始终,落实责任贯穿始终,检查指导贯穿始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