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启用智慧交通执法系统 深化燃气运输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1 15:08
来源: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交通智能执法系统开始启用。该系统成功接入了全国道路运政业户、车辆、从业人员、车辆运行GPS数据以及危货运输车辆电子联单数据,“两客一危”监测预警中心推送的违章车辆告警信息,形成交通运输大数据平台。执法人员利用大数据对辖区内的监管对象执法更加便捷,体现了交通运输部倡导的互联网+执法、大数据应用、精准执法的理念。真正实现为民着想、为企业服务、安全高于一切的共同目标。

    智慧执法系统不仅在精准执法上得以体现,还在行政检查复查、企业服务、安全隐患排查、行政处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定制,从根本上解决了“根据什么查、查什么、如何查”的核心问题。

    执法单位编制的新版行政检查监督表清单

    运管中心集中精力编制了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指导手册,形成一部集行政检查项目、检查方法、检查标准、检查依据、处罚依据于一体的行政监督检查表。针对经开区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运管中心依托执法系统从企业资质及基础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安全生产费用、车辆设施设备、停车场安全管理、动态监控管理、应急管理、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生产安全事故报告与处理等九大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现场一一勾选检查内容,完成电子签字,打印归档,即能轻松应对,又防止出现遗漏项。

    企业负责人在执法终端电子签名

    下一步,运管中心将进一步利用好大数据,全方位无死角监管企业、车辆不规范行为,在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上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