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运管中心组织开展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4 09:29
来源: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近日,经开区运管中心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中心分管工作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全部参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津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经开区管委会法律顾问、天津昊哲律师事务所邓丽律师从“三项制度”的出台背景、推行“三项制度”的意义和作用、“三项制度”的具体内容、“三项制度”在法律中的体现四个方面对“三项制度”进行了解读,其中重点对“三项制度”具体内容进行了细化和说明。

    参加培训会的一线执法人员积极提问,讲解老师用具体实用的案例解析“三项制度”执行的合规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提升了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推进了区域交通运输行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目标的实现,为我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