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交通运输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福龙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决策部署

发布日期:2017-01-11 08:51
来源: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1月10日,在交通运输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福龙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交通运输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福龙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以真抓实干的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交通运输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宋福龙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监督检查。建立汲取违纪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关于被组织谈话函询人员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的要求。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开展的党内监督重要工作、发现的重要问题,应及时通报驻部纪检组,做到落实主体责任年度安排和半年工作情况、反映司局级干部问题线索、巡视发现问题等“八个必报”。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严监督执纪。继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较多、但执纪审查很少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继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对压案不查的纪检机构负责人严肃问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函询诫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高依纪依规履职尽责能力。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我监督,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业务指导、监督检查、教育培训、实战锻炼,不断提高纪检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监督执纪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