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举办汽车维修行业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14:39
来源: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为提高区内汽车维修企业应急实战能力,2020年5月20日,由运服中心牵头、滨海公交集团旗下滨海汽服公司承办,在天津滨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内,举办消防灭火、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根据汽车维修行业生产特点,从实战出发,假想一辆油电混合公交车在动火作业时发生火灾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合,在统一指挥下按照职权分工展开灭火救援、人员疏散、设备保障、人员救护、信息协调等一系列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所有参演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沉着冷静,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处置,进一步检验了交通运输火灾防范应急预案的应用型和操作性,得到了安全演练预期目标。

    应急演练结束后,运服中心领导对此次演练全程进行现场点评,总结经验教训,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求参演单位和人员拟定改进计划,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希望通过本次演练,能够全面提高汽修行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企业预防和处置消防安全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内天津路宝丰等十余家汽车维修企业参加了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