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应急管理局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9-10-16 09:28
来源: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和经开区相关工作要求,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南港工业区关于开展保安全迎大庆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的通知》(津南港安办发〔2019〕8号)要求,自9月2日开始,南港应急管理局对区内直接监管企业开展了一次全覆盖专项检查。

    本次防保迎检查为期一周,涉及区内21家生产企业(博弘化工因长期停产,物料已清空,未列入本次检查),为确保检查工作突出重点、找准难点、抓住要点,邀请专业安全机构提前共同制定了安全检查表。组成了两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参与检查,每组配备2名专家。检查是一次全面性的诊断性隐患排查,采取管理资料审查、现场隐患排查、企业负责人座谈,基层作业人员问询、操作观摩等方式组织实施。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9人次,专家42人次,共查出各类隐患问题223项,出具各类执法文书40份。

    检查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化检查成果,南港应急局立即召开专题工作分析会,形成了后续强化安全生产的措施。一家企业因未按有关要求履行相应的三同时手续被行政处罚2.9万元(具体情况附后),责令1家企业暂时停产停业,对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5家企业对在落实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不力的人员开展内部追责问责,企业上报了处理措施,其中罚款5人,合计1400元,扣发4人年度安全奖金,对1家承包商罚款50000元。上述相关情况,及时在全区第三次安全负责人联系工作会上进行了通报,措施的采取在区内形成了有效的震慑作用,为后续隐患的整改和保持节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创造了条件、积蓄了力量。在国庆节前,南港应急局再次组织了隐患整改复查复审,所有查处隐患已全部清零,并整改到位。

    附件:行政处罚公示信息情况表





    南港应急局        

    2019年10月15日        



    附件
    行政处罚公示信息情况表

    序号企业名称注册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身份证号)行政处罚文书号违法行为类型处罚种类罚款金额没收金额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机关名称作出处罚决定书日期
    (个人)(PENDECNO)(ILLEGACTTYPE)(PENTYPE)(PENAM)(FORFAM)(JUDAUTH)(PENDECISSDATE)
    1天津林献石化有限公司91120116553423337W(津南港)安监罚〔2019〕2号《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一款罚款2.9万元0天津南港工业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0926
    2








    3








    4








    5








    8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19/10/南港应急管理局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检查情况通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