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进口合同登记指南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企业服务局
分享到:

一、事项名称

技术进口合同登记备案


二、设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

3.《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管理办法》


三、申请条件

1.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按要求进行年检

2.属于自由进口,即未列入《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的技术

3.具有外贸经营资格


四、办理材料

1.技术进口合同申请表、数据表

2.合同副本及其附件(外文合同需附由翻译公司翻译的中文译本)

3.发票复印件

4.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5.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复印件

  外商投资批准证书复印件或备案回执复印件

6.外方法律地位证明文件(境外公司有效注册证明)

7.提成费合同,需对入门费、提成费的构成做详细计算说明(或提供专项审计报告)

8.依据合同内容,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上述材料一式一份,均需加盖企业公章(合同加盖骑缝章)。


技术进口合同变更申请材料

1.延长合同有效期

(1)技术进口合同到期前60日内办理延期手续

(2)双方延期协议(外文合同需附由翻译公司翻译的中文译本)

(3)合同副本及其附件(外文合同需附由翻译公司翻译的中文译本)

(4)技术进口合同登记证书和数据表复印件

(5)书面延期申请

2.追加合同金额

(1)书面申请

(2)形式发票 实际发生额电子帐及明细(或提供专项审计报告)

(3)合同副本及其附件(外文合同需附由翻译公司翻译的中文译本)

(4)技术进口合同登记证书和数据表复印件

支付方式为提成的合同,根据签约双方约定的付款阶段,待金额形成后60日内办理合同登记手续,并在以后每次提成基准金额形成后,办理合同变更手续。

追加技术提成费变更申请中,先分析末次付款情况,再申请本阶段增加情况,汇率使用提出申请月份外汇汇率,并注明汇率及日期,请登记税后余额。

追加入门费(技术指导费、援助费)应根据合同条款约定的标准提出申请。

上述材料一式一份,均需加盖企业公章(合同加盖骑缝章)。

 

五、办理地点

天津开发区商务局:天津开发区第三大街宏达街19号A区3楼外贸科


六、办理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七、联系电话

022-25201728


八、办理流程

1.登陆

http://jsjcknew.fwmys.mofcom.gov.cn/tecimpcorp/corplogin.html,网上报送基本信息,注册开通,即可登录技术进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2.登录商务部技术进出口信息管理系统,自由类合同录入进行网上合同录入,填表方法请详见“填表说明”。

3.提交后请注意查看“预览打印申请表”中的审核说明,按照审核说明要求修改或打印,修改后的表格将合同状态栏选为“申请”再次提交。待准予打印时打印申请表、数据表并加盖公章及负责人签字(或印章),准备报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