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天津经开区房屋市政工程高处坠落事故预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08:39
来源: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经开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4月28日,建管中心在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天津经开区房屋市政工程高处坠落事故预防专题培训会。经开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共计91家企业的253名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安全生产培训。

    此次培训以近期发生的高处作业坠落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完整还原了事故过程,深入分析了事故原因。随后,主讲人针对建管中心编制的《房屋市政工程高处坠落事故预防指南》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高处作业时预防坠落事故的基本操作原则和关键作业环节。

    此次施工安全培训会的召开目的是加强经开区各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特别是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参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建立健全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预防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经开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