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纪委、新区监委驻经开区监察专员办公室
分享到:
  • 一、主要职责

    经开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经开区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和经开区党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和监察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协助经开区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和公职人员进行遵守纪律的学习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经开区党委下属部门,经开区党委批准设立的党组织,经开区党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群众检举举报,进行调查处置工作;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中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负责组织协调经开区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合分析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经开区纪检监察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四)配合上级组织协调经开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五)根据相关规定,负责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会同有关方面做好经开区内设部门、专业机构和各委管企业纪检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指导下级纪检部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组织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六)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七)承办上级纪委监委、经开区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二)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

    (三)承担巡察工作政策研究、制度体系建设等工作。

    (四)对经开区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事项进行督办。

    (五)配合经开区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培训、监督和管理。

    (六)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工作规划、工作总结和工作信息等。

    (七)承办经开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巡察组主要职责:

    (一)按照经开区党委要求,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

    (二)按照规定将巡察中了解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经开区党委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做好巡察整改评估工作。

    (四)协助做好督促巡察整改有关工作。

    (五)承办经开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经开区纪委设3个内设科室:办公室、监督检查一室、审查调查二室。巡察工作办公室设3个内设科室:综合科、协调指导科、巡察督查科。巡察组设3个内设科室:巡察一科、巡察二科、巡察三科。巡察办、巡察组与纪委公用一个银行账户。

    三、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收入预算1139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60.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1139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260.8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其他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支出预算1139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260.8 万元。其中:2011101行政运行科目支出107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1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工作专项;2011199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巡察工作专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2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8万元,其中:伙食补助费3万元,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1万元,手续费1万元,水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消耗用品。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60万元。

    (五)专业性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22/6/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批复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22/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纪检监察活动专项).xls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22/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巡察工作专项).xls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22/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政务事务保障专项).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