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 一、主要职责

    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经开区党委部署要求,制定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章、制度、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三)负责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管理和监督等工作。

    (四)负责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标准化建设和示范点建设等工作。

    (五)负责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党费管理、党员档案管理和党统等工作。

    (六)协助统战部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七)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八)承办党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内设 7 个职能科室,无下辖预算单位。分别是:综合科,组织发展科,党员教育管理科,党建工作一科,党建工作二科,党建工作三科,党建工作四科。

    (一)综合科。负责日常综合工作。

    (二)组织发展科。负责“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和管理、先进典型和示范点培育选树、信息化数据统计等工作。

    (三)党员教育管理科。负责“两新”组织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管理及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负责评比表彰、困难党员帮扶慰问,协助纪检部门对“两新”组织违纪党员进行处置等工作。

    (四)党建工作一科。负责划分区域内各网格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

    (五)党建工作二科。负责划分区域内各网格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

    (六)党建工作三科。负责划分区域内各网格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

    (七)党建工作四科。负责划分区域内各网格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

    三、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收入预算 1311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131.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1311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131.10 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1311 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事业预算收入 0 万元、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投资预算收益 0 万元、其他预算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支出支出预算 1311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131.10 万元,其中:

    2013101行政运行(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科目支出 702 万元,主要用于 本级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

    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科目支出 609.00 万元,主要用于 党群运营服务及办公用房租赁和物业及公用补充支出 。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2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8.70 万元,包括办公费 11.50 万元、印刷费 3.50 万元、邮电费 5.50 万元、取暖费 0 万元、差旅费 5.50 万元、会议费 0 万元、福利费 0 万元、维修费 0.70 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0 万元、水费 2.00 万元、电费 0 万元、物业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0 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47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477万元。主要项目是:2013101行政运行公用定额项目 0 万元,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党群服务运营经费项目 477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0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589万元。

    (五)专业性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3.本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为空表”。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22/7/14162813554.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