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返回上一级 >>

市人社局关于遴选支持2019年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6 10:19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经开区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海河工匠”建设的通知》(津政办发〔2019〕24号)精神,2019年市人社局拟遴选支持一批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全市拟遴选支持不超过10个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每个项目可申报2—3个专业(职业、工种)开展建设。

    二、遴选范围

    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主要围绕“一基地三区”建设需要,重点依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建设。

    已认定为市级、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专业(职业、工种)不得重复申报;往届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基地项目在建单位不得申报。

    三、遴选条件

    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公共实训基地、职业院校。

    (二)建立了规范的培训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制度;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三)培训场所和设施设备符合国家建设和安全标准;具有2—3个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紧缺特色专业(职业、工种)相匹配的实训设备;企业同期培训能力不低于100人,公共实训基地同期培训能力不低于150人,职业院校同期培训能力不低于200人。

    (四)有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五)职业院校应与3家以上企业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和师资队伍,开展联合培养。

    四、遴选程序

    (一)符合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条件的单位,登录天津人才工作网(海河英才网)(网址:www.tjrc.gov.cn),下载并填报《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表》和《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上报。

    经开区各单位于10月23日前,将申报材料发送经开区人社局指定工作邮箱sunyf@teda.gov.cn,进行资格预审。

    (二)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预审,并于5个工作日内将预审结果告知申报单位。

    (三)通过预审的单位向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报送书面申请材料。材料一式10份,统一使用A4纸印制成册。

    (四)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提出建议名单。经市人社局审核后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

    (五)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授予“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基地”铭牌,拨付资助资金。

    五、申报材料

    (一)《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表》。

    (二)《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三)法人资质证明(扫描上传邮箱)。

    六、支持政策

    对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经费资助,项目建设周期1年。


    联系方式:经开区人社局  孙运芳  25203780


    附件:1.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

              2.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2019年10月16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bmztc/upload/files/2019/附件1-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