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6 09: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1月4日,天津经开区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南港工业区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当前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党委常委马建军,管委会副主任梅志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近期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滨海新区安委办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通知有关要求。会议集中观看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件警示教育视频,并对经开区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郑伟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不马虎、不懈怠,真正负起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郑伟铭强调,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把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事故作为重中之重。一是要大力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完善区内重点领域风险源点智能监察预警机制,构建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模型,着力提升灾害事故风险防范控制能力。二是要切实加强薄弱环节安全监管,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各类在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总体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全力推动企业实现本质安全。四是要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升企业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郑伟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千头万绪、系统庞大,关键要靠强化责任来筑牢防线、坚守红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突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坚决压紧压实压牢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合力将经开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且安定有序的美丽园区。

    会前,郑伟铭带队来到华电南港热电工程项目、领航石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等重点建设项目和生产企业,认真检查各处重点安全点位,并向负责人详细了解目前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情况。郑伟铭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和处置流程,全面加强安全操作教育培训。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机构及直属企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达街、滨海消防支队、滨海新区公安局、滨海新区交警支队、大港海事局、港航局、港南交警大队、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气象预警中心等成员单位和区内5家重点建筑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