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事受到媒体关注!

发布日期:2021-10-12 09: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首席审批马上办,高频事项掌上办,远程窗口就近办,一企一证关联办,中介服务规范办,文件往返邮寄办。近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事受到媒体关注!


    2021年3月,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物理空间的升级改造,同时持续整合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基本涵盖企业从设立登记、社保缴纳、许可运营、项目建设、法务咨询等“全生命周期”内所需要办理的各项政务服务,实现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并且推行了首席审批马上办、高频事项掌上办、远程窗口就近办、一企一证关联办、中介服务规范办、文件往返邮寄办服务模式,实现了大厅一站式办理服务模式再升级、再优化。

    中心现日均来厅办事人员约1500人,叫号数近800次,较2020年同期均增加约1.5倍,为此开设等候区、自助区,由专人进行巡查、导办,确保大厅秩序井然。同时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模式,为企业带来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根据办事人实际情况与需求,中心提供“早晚弹性办”“午间有值班”“下班延时办”等人性化服务,确保“今日事、今日办”,有效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率,确保大厅内秩序井然。

    首席审批事项“即时办结、即时出证”,同时推进该类事项全程电子化或者无人审批改造,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办结,或者机器自动核验、智慧审批。

    通过公众号进入“泰e办”小程序,无论是查看办事指南,还是在线办理,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

    建立5个政务服务工作站,现已覆盖逸仙园科学工业园、微电子工业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泰达现代产业区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远程窗口,推行“跨省通办”“国际贸易”等特色服务,确保与政务服务中心“标准一致、效率同优、服务一流”。

    积极落实“一企一证”创新改革工作,设置“一企一证”窗口协助办事人高效有序完成办理。

    增加政企互动,在各点位提供事项“明白纸”、二维码,让拍拍照、扫扫码就能办事。

    通过邮寄办理,实现了群众不用跑大厅就能办成业务的目的,省心省事!

    通过电子屏幕和水牌,宣传各类政务改革举措,让企业知晓政策、用足政策,确保改革措施全面落实、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未来政务服务中心会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关于“证照分离”改革相关要求,清单式梳理服务资源与企业需求,立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现场服务、适应企业办事习惯提供远程服务、细化企业需求完善配套服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工作、最优的服务,扎实做好标准化管理工作,努力提高经开区政务服务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