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20:2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21日,天津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近期全国、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确保春节、冬奥会等重点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传达了近期全国、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沈阳市和平区“10.21”爆炸事故及有关事故案例。

    随后,天津经开区安委办汇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疫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企业安全生产巡查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南港安委办汇报了南港工业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承担的京津冀安全风险防范具体任务落实情况;经开区建交局汇报了为期一年的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经开区消安办汇报了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


    尤天成在会议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正确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主动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全面筑牢区域安全发展屏障 。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三是统筹发展安全,强化风险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一是进一步深化治理攻坚,解决突出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根本”,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危化品安全和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攻坚;二是进一步深化区域安全风险防范,落实京津冀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责任,全面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按照“点、线、面”有机结合,标准化和信息化共同促进的方式,切实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防疫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兼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经济建设,不能顾此失彼;四是要狠抓企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落实,深挖企业安全管理上的问题本质,深剖体制机制管理问题根源,注重实效,真正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滨海新区公安局、滨海消防支队、开发区消防支队、泰达街、大港海事局相关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