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亚洲最大数据中心”就在泰达 原来还有这么多“腾讯系”早就牵手泰达

发布日期:2017-03-13 14: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日前接受天津媒体专访。马化腾表示腾讯愿在已有的基础上,加强与天津的合作,努力推动京东、美团、搜狗、滴滴等生态合作伙伴聚集到天津,寻求深层次合作。

    在访谈中,马化腾特别提到“腾讯在天津建立了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目前可容纳20万台服务器的全国性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为全国互联网用户以及第三方企业提供云平台综合服务”。

    或许你还不知道?这个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就坐落在天津开发区!马化腾还特别表示:“今后,腾讯在天津的数据中心还会进一步扩容,天津企业将首先受益”。


    1.腾讯数据中心安全性“杠杠的”

    2009年,腾讯在天津开发区布局了大型研发与数据中心。中心占地4万平米,建筑面积9万平米,目前已有20多万台服务器,规划容量可达50万台,是腾讯在华北的主力数据中心,承载着QQ、微信、游戏、视频等核心业务,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


    2015年的天津港“8·12”事故中,距离爆炸核心仅1.5公里的腾讯数据中心没有受到破坏,但工作人员为了安全全体撤退,数据中心曾两度“裸奔”。在滨海新区和开发区方面的大力协调下,腾讯数据中心的供电一分钟都没有停止,才得以平安地度过。马化腾表示:“一旦数据中心停电,微信就将不能使用。很多腾讯云的客户看到我们经受住了这次考验,对天津数据中心的安全性更加有信心,也陆续把北方主要的数据中心放到天津,这也算是因祸得福。”

    腾讯公司官方微信“腾讯”发布的“天津港爆炸事故最危急的208小时,腾讯是如何捱过的?”文章中曾提到:“天津数据中心进入无一人值守的状态,开始了史无前例的‘裸奔’……在全世界范围内,似乎只有谷歌的数据中心宣称能够做到无人值守(不过还是有机器人在场)。而在中国,应该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

    目前,腾讯在全国拥有70万台服务器,以前以自用为主,从去年开始,腾讯大举拓展云业务,逐步将服务器资源开放给社会和企业。


    2.还有哪些腾讯系牵手开发区

    马化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推动京东、美团、搜狗、滴滴等生态合作伙伴聚集到天津,寻求深层次合作。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则以“马化腾发话:腾讯系将大举入津”为题,透露了这一重要信息。

    实际上,在过去几年中,“腾讯系”及相关企业中的多家早已牵手泰达。


    ● 腾讯集团在中国生活信息服务提供商58同城中持有约合4亿美元的股份,而后者亦是天津开发区代表性互联网企业。自2005年创立以来,58同城致力于提供涵盖房产、招工、求职、车辆使用、二手货品、宠物转让以及其他海量生活分类信息服务。而如今,58同城还为在其平台上发布信息的商户提供P2P信贷的金融服务。

    ●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京东集团2014年就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接受了腾讯的投资,目前,腾讯在京东股份已提高到21.25%,成为京东第一大股东。京东集团早已选择天津开发区作为金融创新业务合作基地。京东集团已相继投资了天津东方启明、天津津投保险、天津滨海京元众筹等项目,投资总额达20亿元。

    ● 滴滴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成立了滴滴中国、滴滴出行业务总部、滴滴商业、惠迪商务服务等一系列公司,累计投资额约56亿元。


    作为“BAT”三巨头中风头正劲的一支,腾讯这么看好天津开发区,无疑将对互联网企业产生广泛影响。泰达敞开怀抱随时欢迎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企业扎根这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