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签署命令 表彰天津消防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

发布日期:2017-03-30 14:04 来源: 分享到:

  • 昨日上午,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侯贺华,武警总部副政委张瑞清,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政委王沁林,公安部政治部现役工作办主任单于广,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

    命名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国歌》奏唱毕,侯贺华宣读了《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授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的命令》,并颁发奖旗。

    2016年12月30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命令,授予八大街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向他们学习。八大街中队建队以来,成功扑救火灾839起,完成抢险救援任务2326次,疏散抢救遇险群众54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10亿余元。在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处置中,中队26名官兵、4部消防车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全力开展灭火救援,8名官兵壮烈牺牲,18名官兵英勇负伤,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会上,怀进鹏宣读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向八大街中队学习的《决定》。八大街中队指导员李剑代表中队全体官兵作了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做到忠诚可靠、永葆本色,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牢记使命、竭诚奉献,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八大街中队被授予“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是党和人民对这支英雄队伍多年来特别是在“8·12”灭火救援战斗中英勇表现的充分肯定和最大褒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公安消防工作和公安消防部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公安消防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这不仅是天津公安民警和消防人员的荣耀,也是天津这座城市和1500万人民的骄傲。

    李鸿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八大街中队官兵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大力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一是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固守忠诚首德、大德,把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指挥、号令。二是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民服务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把春天般的温暖送到人民心坎上,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学习他们意志顽强、血性担当的战斗豪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遇险不惊、遇难不退、遇挫不弃,有血性、有担当,敢战斗、善战斗。四是学习他们英勇无畏、逆火而行的英雄气概,越是危险时刻,越要敢于面对挑战,用自己的一生、一切乃至生命去践行共产党员的无悔誓言。五是学习他们苦练本领、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专心专注、拼搏进取,悉心钻研业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勇于扛红旗、树标杆,努力争创一流。

    李鸿忠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号召,认真落实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向八大街英雄中队学习活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着力提升安全稳定保障能力,以天津之进、天津之稳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八大街中队今貌



    “火场逆行者”是八大街中队新修建办公楼门口的一面浮雕


    8名全副武装、肩负使命的消防战士朝着

    熊熊烈火燃烧的地方前进着

    这是在那场事故中

    消防人员的一个缩影

    泰达不会忘记消防战士

    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

    用鲜血和生命捍卫

    泰达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英勇事迹

    谨在此

    代表天津开发区全体居民

    向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全体官兵致敬

    向8名牺牲官兵送去我们深切的哀思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