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美办”代表好忙碌 大洋彼岸播报泰达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7-04-18 16:02 来源: 分享到:
  • “美办”是泰达微时讯中并不经常出现的角色或许你还不知道它是谁“美办”其实就是天津开发区美国办事处啦。长期活跃在大洋彼岸的他要向大家汇报一下一季度的两项重要活动。

    美办近期先后派出工作人员参加了两个高端论坛向国际友人介绍开发区今日发展,有效扩大了开发区的海外影响力发出了泰达好声音。


    亚太商务展望大会

    美国办事处人员3月27日和28日在洛杉矶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亚太商务展望大会(Asia Pacific Business Outlook-APBO)。此次大会有300多位来自全美亚太区企业的高管参加,50多位知名学者、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及来自驻17个国家的美国使领馆的高级商业官员出席,会议就美国公司如何在发展的亚太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共同研讨交流。

    此次会议,中国自然是最热点的国家。办事处人员除了出席开幕演讲外,更是积极参加关于中国的分论坛。


    鉴于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美国企业拓展亚太市场,办事处人员积极利用参会及会歇时间与与会嘉宾进行交流,向与会嘉宾,尤其有潜在合作可能的嘉宾,详细介绍开发区目前的发展状况,从经济指标到产业升级到经济规划,给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其次,在向他们宣传介绍泰达的同时,了解对方的业务范围及是否有与开发区企业合作或者直接投资的意向,积极挖掘潜在项目,以合作共赢的姿态来寻求潜在的合作机会。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商务处的商务参赞Scott A. Shaw(邵思科)先生和前商务参赞、现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主席William Zarit(蔡瑞德)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大会,办事处人员也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3月31日,开发区美国办事处应邀参加了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办的第七届俄勒冈-中国经济论坛,这已经是办事处连续第四年参加此次会议。

    2016年,俄勒冈州与中国贸易额达79.8亿美元,中国是俄勒冈州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俄勒冈州还与天津市建立了姐妹州省关系,经贸合作往来紧密。

    美办代表在论坛上介绍了“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两大战略为天津开发区提供的战略机遇。美办代表从开发区的历史沿革、发展规模、园区重点企业及产业模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观众推介了开发区,引起了强烈反响,会后当地企业纷纷与美办代表交流,希望与开发区开展中外经济交流方面的合作。

    此次论坛有300多人参与,尤其是有很多俄勒冈州协会负责人参会,他们很希望将俄勒冈州的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中国。这不仅可以增加美国的出口,同时也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开发区代表借助上台演讲的机会细致生动地介绍了开发区所能为外商提供的服务与帮助


    让泰达这一品牌在与会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影响,其中有人当场明确地表示出与开发区合作的意向。比如,三次参加美国奥运会医疗救助队的迪恩·克拉克教授就当场拿出多年研究的止痛药贴样品,希望开发区能帮其寻找中国合作伙伴,打开中国市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