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河科技园在天津开发区落户揭牌

发布日期:2017-04-26 16:4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刘川 文 张平)4月25日,天河科技园揭牌仪式在天津开发区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举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与天津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河科技园正式落户揭牌。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大彤,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夏青林对天河科技园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国家级数据中心,“天河一号”服务30余个省市,近千家企业,也是新区政务信息服务的中枢神经所在。“天河一号”不仅拥有美好的形象,更有丰硕的果实,已经成为国家、新区、泰达的一张靓丽名片。借重“天河”的商誉,相信天河科技园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区域乃至服务于天津和全国。

    刘光明表示,从2008年天津超算的落地,到2011年“天河一号”横空出世,历经多年的努力,“算天、算地、算人”,“天河一号”成为我们的“国之重器”,开辟了超级计算机的新天地。依托天津超算,众多企业搭载天河快速发展的列车实现了跨越发展,天河科技园的成立标志着泰达外包园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伴随着外包园高层次、高水准的创业,天河科技园将成为滨海新区高技术产业的先进之区,成为现代互联网国内产业聚集地,发挥对新兴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王雪佳表示,开发区经历30余年的发展,区域形成了汽车、电子、石化等主导行业,成为我国重要的先进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天河科技园是管委会与天津超算良好合作的结晶,它的成立必将助推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天河科技园是军民融合发展与开发区产业升级相结合的产物,借重天河品牌、资源、队伍优势,形成军民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天河科技园的成立是管委会积极落实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创新资源向开发区集聚,进一步强化开发区创新优势。

    滨海新区投促中心、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开发区投促办、开发区科技发展局、开发区投促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