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 开发区开展“泰达大扫除”义务劳动

发布日期:2017-05-02 13:52 来源: 分享到:

  • 金色五月,生机勃勃。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创卫”工作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发扬“五一”劳动精神、共建美丽城区,天津开发区开展“泰达大扫除”义务劳动。天津开发区的24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放弃休假,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泰达大扫除”义务劳动,清垃圾、除死角,奏响五一劳动者之歌,掀起了全民参与、共创文明泰达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义务劳动参与力量大,清洁范围广,力争全覆盖,清理无盲区。扫除点位既有商业楼宇,又有社区住宅,包括建筑工地、菜市场、学校、医院、公寓、体育场以及居民社区周边街区。同时,天津开发区西区、南港工业区、开发区中区、开发区三小区等地也都出现了开发区党员、干部职工捡拾垃圾、平整空地、清洗护栏、玻璃的身影。


    看到大家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很多企业职工、居民、商户纷纷自愿加入到劳动队伍之中,共同为打造“美丽泰达”贡献力量,“泰达大扫除”掀起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新高潮。

    4月30日上午,“清扫大军”兵分多路,深入各个街区楼宇。记者跟随来到位于开发区海通街的工人新村点位。据了解,工人新村占地面积30000余平方米,经营业态复杂,因紧邻天江、天富等蓝领公寓,人口密集,仅天江公寓一处就有1万多居民,流动摊贩走街串巷经营无序,经有关部门积极治理和引导,成立临时市场之后,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但“回潮”现象时有发生,乱丢垃圾,环境脏乱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一些卫生死角成为难啃的“硬骨头”。

    劳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撸起胳膊,挽起袖子,手值簸箕,挥舞着扫帚、铁锨,将路面上塑料袋、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废物被归拢成堆、装车待运;对楼宇间的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等等进行了集中整治。面对草丛深处的杂物,墙面上的小广告、乃至地面上的口香糖等等卫生“顽疾”,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不怕脏累,刷子、铲子、盆子一起登场,用水浸湿、反复铲除、集中清运……扫除活动有条不紊,劳动现场一派火热。历经2个多小时的努力,该空地的丢弃物、塑料袋、杂草等已清理完毕,共清理垃圾十车,同时还擦洗公寓周边道路隔离护栏300米。扫除过后的工人新村街区面貌焕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


    活动中,记者注意到,不少商户和居民也自发拿起工具参与到扫除队伍中来,参与商户表示,“平时一些商户垃圾随手丢很不在意,一上午的打扫我们的市场环境好了,顾客就会更愿意留步了,如果大家都能自扫门前雪,不仅我们的环境而且经营收入也会更上一层楼。”

    在社区,此次义务劳动共清理卫生死角303处,清除了166个楼门的小广告。同时,有关执法部门还巡查了经营秩序,对底商外摆行为进行了劝阻。

    通过这次义务劳动,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最简单、最朴素的方式,身体力行做公益,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参与此次清理的居民感触良多,他们纷纷表示,街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可能仅仅依靠环卫工的一帚之力,人人都少点乱丢垃圾,我们的家园将更加美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并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只要人人动手参与,我们的城区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