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珍惜血汗钱 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天津开发区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6 10:2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并文 张平)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5月15日上午,由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开发区金融风险防范和整治领导小组承办的“珍惜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泰达MSD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请大家谨记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的语音提示循环播放,吸引不少过往市民的注意。各单位一边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诈骗手法、防范技巧等相 关知识,一边叮嘱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自觉增强防范意识、理性投资意识,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据了解,此次 主题宣传日配合天津市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看着宣传材料真的触目惊心啊,原来骗子的手段这么多花样,可是给我们老年人提了醒,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让更多人避免上当 受骗。”今年67岁的李奶奶感慨颇多,她表示回去后要把宣传资料拿到社区老年活动站,让更多老年人看到诈骗手段,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现场,参加单位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就如何防范集资诈骗,管好钱袋子,耐心解答群众关切的有关问题。


    针对群众的举报,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线索,引导群众关注有效的举报方式及途径,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活动中, 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及时举报。举报可拨打电话:25201111

    下一步,开发区金融风险防范和整治领导小组将继续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发放传单、张贴海报、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社会大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提示投资风险,使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金融诈骗,共创和谐社会。
    本次活动由管委会办公室、投促三局、公安开发分局牵头,政研室、市场监管局、教文卫体局、城管局、泰达发展等部门协同,区内天津银行滨海分行、平安银行滨海支行、工商银行开发区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