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2017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7-06-02 14:48 来源:泰达微时讯 分享到:
  • 6月1日,2017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天津开发区逸仙园培训中心开赛,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国内创新创业人士携69家企业前来参赛,共谋创新经济发展。


    “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自3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近200个有效报名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互联网+等领域。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初、复审,共有69家企业入围6月1日的复赛。复赛共设五个分赛场,各赛场采取7+8模式进行答辩评选(参赛企业项目介绍7分钟+现场答辩8分钟)。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人士等根据评审方案细则做出了专业评审。

    此次大赛汇集众多国内创新创业的“梦想家”。名字非常独特的参赛企业“脑大爷”由原华尔街高管及外企中国区服务经理两位合伙人创立而成,他们提供的商业电脑租赁及IT服务不仅开创了天津该行业的先河,也成为同行业中在天津乃至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盈利的企业。同时,大赛更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海外人才参与。在美国拥有专业研发团队的辉腾材料研究室此次带来了业内领先的纳米技术,由他们研发的超薄散热材料最薄可达到5微米,在比赛中非常亮眼。“大赛令我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国内企业,这非常有助于让我们将海外最先进的技术引入国内。”辉腾材料研究室主任蓝育辉对记者说道。

    此外,大赛组委会特别为无法到复赛现场参赛的企业代表设置了“远程视频”分赛场,并尽可能考虑到时差等因素,让身处美国、英国等地的海外选手能够顺利完成比赛。“通过本次大赛,开发区在推动招商引资的同时还可以发现并引入一些优秀的科技创新项目,非常有意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贾守月表示。

    据了解,“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以“万侨创新、互利共赢”为主题,鼓励和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回国创新创业。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复赛中总分排名前20名者将成功晋级到决赛中,赛事最终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分别设有奖金,获奖团队和个人将享受本市和开发区各项产业和人才支持政策。(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