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开发区举办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5 15:5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刘川 文 张平)6月5日,天津开发区举行了第46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泽民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140余家企业、社区、学校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泽民表示,天津开发区在国内首先启动区域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换版,率先开展国家级绿色园区评价,并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自建区以来,开发区一直注重积极创新、不断探索绿色发展模式,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接下来,开发区要进一步做好区域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纵向延伸产业链,横向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团化、基地化、链条化”产业格局,从整体上实现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纪念活动中,开发区对在2016-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阿克苏诺贝尔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等30家优秀单位和常鸣等38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作为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开发区率先引入“环保管家”模式,鼓励第三方环境服务业发展。纪念活动中,泰达低碳中心与5家园区企业举行了“环保管家”服务签约仪式。与此同时,泰达低碳中心也成为天津市第一家、国内第二家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授牌的绿色办公室。



    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开发区发布了153家企业的环境诚信体系评价结果、17家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结果和92家企业主动环境信息公开报告,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环境绩效。

    开发区环保协会在纪念活动的最后,对开发区全体企业发出了倡议: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号召,改进生产方式,构建绿色供应链,打造绿色工厂,共建绿色园区。用更好的环境保护带动企业蓬勃发展,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