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副理事单位 助力中国环境治理创新

发布日期:2017-06-15 09:3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6月14日召开的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议上,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发起成立,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泽民、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该联盟是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天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远大集团、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阿拉善SEE基金会、环境公众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由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检测机构、相关企业及社会团体共109家成员单位组成,天津开发区成为联盟第一届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以在全社会倡导和推动绿色消费,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环境质量改善为根本目标和宗旨;在绿色消费及绿色供应链领域,为推动政府、企业、社会与公众对话和交流搭建桥梁;为促进产、学、研信息共享、技术研发与创新构筑平台;为国内外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与分享提供窗口;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开发区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中唯一一家国家级开发区,一直致力于园区内企业绿色制造、绿色产品及绿色供应链的打造。自建区以来天津开发区孜孜不倦的寻求工业园区绿色发展,2000年成为首批ISO14000国家示范区,2002年签署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的国际清洁生产宣言,截至2014年,天津开发区先后获得了由发改委等六部委验收的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由环保部等三部委验收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由国家发改委审批的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及工信部批准验收的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


    天津开发区的发展过程就是一个综合型工业航母如何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的过程。联合发起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也是天津开发区在绿色发展模式的新探索,开发区将发布打造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的一揽子计划,继续引领中国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环境保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