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开发区组织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发布日期:2017-06-21 16:3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刘川 文 李倩男)6月20日,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天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干部到天津美术馆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天津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纪检组组长沈励,管委会副主任马玫、李泽民、张国盛、郑凯,副巡视员张军、施扬、贾守月,主任助理王雪佳等参加活动。



    张青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知敬畏、明底线,守得住清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不仅压实主体责任,也要压实监督责任,在各自负责管理的区域、部门、行业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三是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沈励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此次参观活动机会,汲取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特别要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挺在最前面,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不当“三类人”。沈励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包括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

    该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按照天津市委部署要求,由市纪委主持创建的,是天津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展览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为主题,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四个部分构成。成果厅从“回眸历史、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等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警示厅从“以案为戒、以案为训,放纵欲望、毁掉人生,系统贪腐、触目惊心,责任缺失、代价沉重,痛彻心扉、无尽忏悔及涉案实物展示”等方面,以图片、视频、忏悔书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





    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各直属企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副调研员),南港开发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2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