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京津冀论坛•智能制造论坛在津成功举办 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揭牌

发布日期:2017-06-30 20:06 来源:泰达政府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29日,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29日下午,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信息化周报协办的京津冀论坛•智能制造论坛同期召开。论坛聚焦“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共探制造业转型升级”主题,旨在前瞻全球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汲取国际先进创新经验,展示智造转型的中国路径,为京津冀地区制造企业搭建世界级分享交流平台。

    会上,承载天津智造转型重任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原信息产业部部长、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基传,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共同为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揭牌。


    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大彤进行相关信息发布。他表示,为加快落实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积极谋划智能科技产业战略布局”精神,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按照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全面实施“泰达智造”战略。该智能产业区将围绕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金融等重点领域,聚集更多优质项目、资源、要素和人才,持续推动智能制造与智慧政府、智慧城市深度融合,打造智能产业新高地。

    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区区域规划面积20.1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高端智能产业集群,致力于建设成引领下一代工业园区发展方向的“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示范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园区,努力成为未来天津市智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


    同时,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中心揭牌仪式也隆重举行,围绕“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共探制造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为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筹建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中心正式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该中心将承担智能制造产业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创新中心的职能,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部市合作,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